中国公安部指导电影《天下无拐》突撤档

由中国公安部指导、港星吕良伟主演的正能量电影《天下无拐》,原定明天在中国上映。(《天下无拐》官方微博)
由中国公安部指导、港星吕良伟主演的正能量电影《天下无拐》,原定明天在中国上映。(《天下无拐》官方微博)

字体大小:

中国公安部宣传局直接指导、香港演员吕良伟主演的电影《天下无拐》,原定周五(20日)世界儿童日在中国上映,但片方周三(18日)突然声明,因“技术原因”撤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由于这部电影的宣传此前仍持续运作,且周一(16日)才举办千人首映礼,据称也邀请了公安部宣传局文化处处长林树龙到场;因此,突然撤档被认为不寻常。

不过片方声明强调,新档期将择日公布,“团圆有时,终会相见”,并称该片“无惧考验”。片方早前宣称,这是中国首部歌颂警察“打拐(儿童拐卖)”题材的正能量电影。

资料显示,由北京吉祥九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神州艺海文化艺术院联合投资拍摄的电影《天下无拐》,由吕良伟、郑昊、张光北、赫子铭等主演,在2018年开镜,同年杀青。导演张鑫曾表示,电影是在公安部宣传局的直接指导下,经历6个月的筹备,20多次剧本修改。

中国近年已有多部电影在上映前因为“技术原因”遭到撤档,但多是影片内容具有争议,或是影片演员被指涉入反修例、“台独”等政治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