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凤凰城批准与台积电开发协议

字体大小: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官员周三(18日)无异议批准与台积电的开发协议。此协议将为市内一项耗资12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计划,提供2亿500万美元改善道路和水源等基础建设的市政府资金。

台积电5月宣布有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5奈米晶圆厂,是全美第一座先进制程工厂。随后在本月初,台积电在亚利桑那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额35亿美元,正式展开这项总投资金额12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凤凰城市议会周三以九票对零票,无异议通过市政府与台积电的开发协议。

根据协议,台积电将兴建新厂房,在未来五年创造1900个新的全职工作机会。厂房兴建工程将在明年初动工,预定2024年开始生产;凤凰城则是承诺投资6100万美元建设道路,3700万美元补强水资源基建,1.07亿美元改善废水处理。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为苹果公司、高通公司和其他多家科技公司生产半导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