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不会谋求“脱钩” 不搞封闭排他“小圈子”

字体大小:

面对世界经济的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增强等情况,中国对外开放没有止步,反而继续扩大,中国也不会谋求“脱钩”或是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1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他指出,开放是国家进步的前提,封闭必然导致落后。中国也早已同世界经济和国际体系深度融合。

他说:“我们绝不会走历史回头路,不会谋求‘脱钩’或是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

针对中国对外开放的行动,习近平也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单边主义、保护主义蔓延,中国对外开放非但没有止步,而且推出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包括全面实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稳步推动金融市场准入、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强化深圳和浦东的改革开放举措、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

习近平也强调,中国将更加积极参与国际分工,更加有效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加主动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他说:“凡是愿意同中国合作的国家、地区、企业,我们都会积极开展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