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毕业生校内游行 校方称已报警处理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约百名本届毕业生,今天在校内游行,为去年爆发的反修例抗争运动默哀。

综合港媒报道,今天中午,这群毕业生身穿毕业袍,从学校大门附近的“民主女神像”步行至校园另一处,期间不断高呼“光复香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反修例口号。

此外,他们也声援早前12名被大陆当局扣押的港人。今年8月,12名反修例支持者从香港搭船偷渡前往台湾途中,被中国大陆海警逮捕,现被扣押在深圳;这些人曾因涉及反修例案件而被捕及起诉。

中文大学表示,校方早前已从网上得知,有团体将于毕业典礼期间,在校园举行集会及游行活动。由于大型人群聚集会为校园带来健康风险,而且相关行为很可能触犯《限聚令》,也可能违反《公安条例》就公众集会或公众游行的相关规限,大学为防情况失控,已经就此通报警方。

中文大学指出,由于游行及集会活动在社交平台发起,活动举办者也未有向大学申请,大学无从辨识主办者的身份。为保障学生安全,大学已积极与学生领袖沟通,希望他们协助发放信息予其他同学,提醒同学不要参与上述游行集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