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未因拘捕孟晚舟的决定而感到后悔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没有因为拘捕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决定感到后悔。(法新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没有因为拘捕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决定感到后悔。(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指出,没有因为拘捕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决定,感到后悔。

综合《明报》与香港电台网站报道,特鲁多昨天(19日)透过视讯在亚太经合组织企业领袖峰会上被问到拘捕孟晚舟的事宜时,为加拿大当局的拘捕行动辩护,他说,加方不能够选择性执法,在遵守法治的过程中,不可能有其他选择,他认为,其他国家同样需要敢于抗衡中国,确保对方遵守国际法规。

较早前,加拿大国会通过无约束力的动议,要求联邦政府在30日内,决定是否容许华为参与当地的5G网络建设,以及制定计画,打击中方威吓加拿大公民的问题。外长商鹏飞回应时表示,加方不会容忍中方及其他国家威吓加拿大民众,又指联邦政府将认真对待外国干涉的问题。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称,对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妄称中国对加民众“恐吓”,并在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问题上施压,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敦促加方一些政客,立即停止污蔑抹黑中国、在涉华议题上搞政治操弄的错误行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