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安处接手调查中大校园涉“港独”活动

昨天有黑衣示威者在港中大校园内展示“港独”旗帜,在场的校警拍照记录证据。(彭博社)
昨天有黑衣示威者在港中大校园内展示“港独”旗帜,在场的校警拍照记录证据。(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称,就有人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展示“港独”旗帜等违法活动,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已接手处理并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警方昨天(11月19日)晚间发表新闻稿指,有人在港中大校园内聚集,期间展示“港独”横额和旗帜、叫喊“港独”口号,涉嫌干犯《香港国安法》,更有部分人沿途以喷漆作刑事毁坏。

对于有人公然违反《香港国安法》及进行刑事毁坏,警方表示高度重视,并予以严厉谴责。

366155658_0-7_Large.jpg
一名港中大学生在校园内展示“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的抗议标语。(彭博社)

因应冠病疫情,中大周四的毕业礼改在网上进行。有应届毕业生发起校内游行,纪念去年反修例风波期间在校园发生的冲突事件,又呼吁关注12名被内地当局扣押的港人。

中大的声明指,有逾百人擅自在校园进行集会游行活动,涉及违反“限聚令”及《公安条例》,而部分人展示港独横额及旗帜、高叫港独口号以及颠覆国家政权口号,校方已经报警。

hong_kong-china-politics-unrest-084046_Large.jpg
一群港中大学生在校园内的民主女神前手握黑气球合影,纪念去年在校园内的反修例示威活动。(彭博社)

去年,港中大成为反修例示威活动的“主战场”之一,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当时在校园内对峙,学校设施受到严重损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