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美环保署长应台外长之邀访台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20日)证实,美国环保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应台湾外长吴钊燮的邀请即将访台,并相信这会让台美关系变得更好。

综合路透社、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早前披露,惠勒将在12月将前往台湾展开三天访问,届时将是继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和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后,四个月来第三名访台的美国高官。

苏贞昌强调,台美互动一直升温,往来密切,惠勒将准备针对环保议题的国际合作进行讨论。

台湾外交部今天也公布,吴钊燮去年12月亲自致电邀请惠勒访问,美国也表达来访的高度意愿,双方事后持续交换意见,期待就行程细节和相关成果达成共识,相关进展将适时对外宣布。

吴钊燮则说,邀请惠勒访台已有很久的时间,但之前因冠病疫情缘故延宕,相关细节还在讨论,但美国内阁官员来访,象征台美之间关系紧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