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反对派领袖誓言采取更强硬对华立场 或抵制部分商品

字体大小:

加拿大反对派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昨天(19日)誓言,将让加拿大采取更强硬的对华立场,包括可能抵制部分中国商品。

奥图尔是加拿大下议院最大反对党保守党的领袖,也是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主要竞争对手。

据路透社报道,奥图尔受访时批评加拿大政府自特鲁多当选后,与现实情况脱节,对中国有“天真”的看法,若当上总理,他将不会仅仅为了贸易机会,而牺牲加拿大的安全利益、价值观与盟友。

奥图尔也誓言,在当选后将考虑仿效美国的做法,禁止进口部分产自中国新疆的商品。美国两个月前以打击中国强迫被拘留的维吾尔族人劳动为由,对部分新疆产品实施针对性禁令。

中加两国关系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前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后陷入谷底。加拿大反对派阵营前天就在国会上呼吁总理特鲁多的政府对中国采取强硬措施,包括正式禁止科技巨头华为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在该国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