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不为孟晚舟事件后悔 中国外交部:多听听理智呼声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9日表示绝不为孟晚舟事件后悔,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奉劝加国领导人多听听正义和理智的呼声。

据环球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日的记者会上说,加拿大领导人作出上述表态时,需要想一想,为何加拿大是唯一在这件事上“遵守”与美国引渡条约的国家。是美国的其他盟国都不遵守条约义务吗?不是,是他们不愿卷入美国的阴谋,是他们不愿以本国人民利益为代价去满足美国的一已私利。

赵立坚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必须强调,在已经公布的事实和众多疑点前,无论加政府如何掩盖真相、误导公众,都绝不会改变孟晚舟事件的政治性质,也绝不会改变加政府在这一事件中扮演美方帮凶和马前卒的不光彩角色。

赵立坚说,已注意到,越来越多加拿大人士公开要求加政府独立自主作出释放孟晚舟的决定,这其中有政要、律师、法官和前外交官等,奉劝加领导人多听听他们的正义和理智的呼声。

特鲁多19日在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时,被问及是否对加拿大边境机构逮捕孟晚舟一事感到后悔。 他回应称:“加拿大遵守了与我们最亲密盟友的长期引渡条约,我该对此感到后悔吗?绝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