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警员19年前逼迫男子认罪被判刑

字体大小:

中国安徽一名男子19年前遭警员逼供,被迫在一起伤人案件中认罪,后来得以洗清冤屈,逼供的三名警员也被判刑。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伤人案发生后,公安人员发现李家和另一户人家有作案嫌疑,但此案侦查方向却故意指向李家。

李金泉和另一人为此被捕,但在未作出有罪供述后,遭四名公安殴打、威胁、违法使用械具、限制饮食、限制休息等方式,迫使两人作出有罪供述。李金泉后来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坐牢一年六个月。

为了进一步扩大案件影响,阜阳市公安局又以案件涉黑涉恶为由,将时任阜阳市太和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李金泉的哥哥李金奎作为幕后组织者和“保护伞”。李金奎被羁押时,也被迫认罪。

李金泉因不服判决不断申诉,但均被驳回,直到2019年4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入驻安徽时,依据李金奎等人提供的线索,重启对此案的调查,并最终确定真凶另有其人。李金泉后来在同年12月被法院改判无罪。三名逼供警员今天(20日)被法庭宣判,刑讯逼供罪均成立,分别判处10个月至两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