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名高级公务员出席香港首场国安法讲座

字体大小: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昨天举行的首场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国家安全讲座有约100名高管级的公务员出席。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聂德权透露,该场讲座邀请到参与香港国安法草拟工作的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毕雁英,为香港高管级的公务员讲解香港国安法。

聂德权说,参加讲座的同事包括常任秘书长、出任部门首长的政务官,还有公务员事务局内的首长级、助理秘书长级人员,以及公务员培训处的训练主任。基于防疫考虑,他们需在几个不同地方透过视频聆听演讲。

聂德权还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于今年6月30日通过香港国安法,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特区政府根据《基本法》须要履行的宪制责任,也是香港市民的共同责任。他重申,公务员是特区政府管治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责任从国家的高度思考和处理问题,有必要学习和熟悉有关国家安全,包括香港国安法的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