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警校结业会操上引《论语》 勉励学员“勇者不惧”

字体大小:

香港警察学院今日举行结业会操,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典礼中检阅毕业的见习督察和学警。邓炳强引用孔子所说的“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勉励毕业学员。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结业会操在位于黄竹坑海洋公园道18号的香港警察学院举行,有百多名警察及督察参加毕业礼。

“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出自《论语》子罕篇,一般译为有智慧的人不会感到迷惑,有仁爱的人不会感到忧虑,有勇气的人不会感到恐惧。

邓炳强表示,香港警队无惧暴力及疫情,为香港恢复秩序,与市民共同抗疫,警队为了守护香港而遇到的艰辛、委屈,将成为警队历史不朽的一章。

邓炳强说,过去一年经历的违法暴力事件,令治安及法治受严重衝击,社会蔓延著不守法意识,有人为了一己私利抹黑警队误导市民,煽动仇恨及危害国家安全,但相信谣言止于智者,警队亦会更主动澄清不确消息,并在社交媒体直播部份行动,增加公众透明度。

邓炳强感激毕业学员在香港治安面对重大威胁时加入警队,充份展现承担。他寄语毕业生要智勇双全、力求仁爱、克己复礼,在过程中防范暴力死灰复燃,重新凝聚市民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