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台主持涉资助分裂国家活动被捕

字体大小:

名为杰斯的香港网台主持、其太太,以及其助理今早被捕,三人正被扣查,怀疑涉及资助主张分裂国家活动。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警方称,被捕的一男两女,年龄介乎50至53岁,他们涉嫌“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资助他人分裂国家”及“洗黑钱”。

警方还说,留意到自今年2月下旬,有人在其社交平台发起众筹活动,声称筹得款项会用作支援因示威离港人士,并提供其银行户口资料作收款用途。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人员经调查后,怀疑有人非法挪用及处理部分款项,并且资助主张分裂国家活动的人和组织。警方今早在北角拘捕三人。

同节目另一位主持人李慧玲今早也在其面簿证实,杰斯和太太今早被上门拘捕,有黄国桐律师陪同。

李慧玲说,警员仍在杰斯的家中搜查,警方指控杰斯早前宣传的《千个爸妈,台湾助学》计划涉嫌洗黑钱、资助分裂国家。

随后李慧玲再发文指杰斯被带到北角警署,而杰斯太太则在中区警署,由郑家富律师陪同。

截至今日,警方拘捕32人,他们涉嫌违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