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团体与政党将参加反莱猪游行 料至少3万人上街

字体大小:

台湾民间团体与国民党等几个政党今天(22日)下午将参加游行,抗议政府允许进口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简称莱猪)。台湾媒体预测,至少3万人将上街参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场“秋斗”游行提出“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的诉求。秋斗发言人李建诚昨天说,游行的目的包括要求总统蔡英文撤回莱猪行政命令,也提到近期民怨高涨,行政院长苏贞昌内阁应总辞下台,以示负责。

这场游行也吸引国民党和民众党参与,但李建诚强调,主办方只会让团体代表上台声援,政党人士将不会上台发言。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首度有国民党动员参与,秋斗内一度“出现杂音”,担心国民党会喧宾夺主,再加上成员多反统,对声援换发执照申请被驳回的中天新闻台也有疑虑。不过,国民党保证充分尊重主办单位,中天议题仅强调捍卫言论与新闻自由,成功维系合作。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昨晚也在面簿上载视频,表示全力支持民众站出来抗议民进党政府倒行逆施,但他不会参加秋斗游行,原因是担心被有心人士模糊焦点,扭曲成韩国瑜要复出的起手式,对抗议的民众不公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