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12港人家属隔岸声援被警方截查

字体大小:

涉嫌潜逃台湾途中被捕的12名香港人,至今在深圳被扣押了91天,他们的家属昨天(21日)到看守所附近隔岸声援,随后被香港警方截查。

据香港《明报》报道,这些亲属在看守所所在地盐田一海之隔的香港吉澳山释放气球并举标语,希望借此表达对亲人状况的关注。家属也表明,绝不满意近日收到被捕港人的亲笔信,质疑这是亲人受到威胁强迫后撰写的。

这些家属强调,他们会继续争取由他们委托的律师与亲人会面的机会,拒绝官派律师,也争取12人早日平安回港。

数名警员在下午2时许到场截查,并说在场人士违反限聚令,但没有发出罚单,但记下两名手持气球的记者个人资料。

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昨天也说,12人在港涉及严重罪行,例如暴动案及串谋制作爆炸品案,如果他们在中国大陆完成法律及司法程序,并移交回港,香港警方会负责后续工作。至于这12人的福祉问题,邓炳强说,政府会有相关部门及机制提供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