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家张文宏:冠病将成为常驻病毒 中国出现个别病例不必恐慌

字体大小:

中国抗疫专家张文宏警告,冠病将成为常驻病毒,仍需做好一年以上的防疫工作,但也强调中国不必为本土个别病例感到恐慌。

综合中国南方网和澎湃新闻报道,张文宏昨天(21日)以视频方式参加“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一场研讨会上警告,如果各国不采取强力介入措施,全球疫情出现新高峰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病毒的传播力没有减弱,或者毒力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张文宏认为,冠病病毒还将继续蔓延。

中国疫情再次出现反弹迹象,但张文宏相信,中国已经可以从容应对偶发病例和疫情。他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任何一个地方再出现单个的病例,或者二代传播,我们都不必恐慌。”

张文宏举例称,上海浦东曾出现过病例,但基本上对整个城市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也没有对浦东地区进行封城,也没有全民检测。

要抗击疫情,张文宏强调,布局发热门诊是关键,并说:“无论是北京的新发地,还是云南、新疆,包括这次上海的病例,无一例外都是在发热门诊发现的。”

张文宏提到,疫苗上市的时间已经临近,明年初就可以上市,但是全面接种的时间没有那么快。他说:“我们仍然要有心里准备,做好起码一年以上的防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