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本周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展开月面采样

字体大小:

中国计划本周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实现自1970年代以来的首次月球表面采样工作。

综合路透社和中国上海《文汇报》报道,嫦娥五号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中国全国空间探测技术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庞之浩提到,中国计划通过这项任务,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助力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等科学研究,是中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

采样计划一旦成功,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前苏联后,第三个实现月球采样的国家。

美国从1969年至1972年通过阿波罗计划,从月球带回了重大382公斤的岩石和土壤。前苏联则在1970年代成功进行三项机器采样返回任务,并在1976年进行的最后一项任务中带回了170.1克的样品。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嫦娥五号”月球探测任务昨天(21日)上午组织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北京飞控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远望号测量船队以及任务各测控场站实施联调联控,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