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大“将军县”所有开国将军均已离世

字体大小:

105岁的中国开国少将、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詹大南21日过世,他的家乡安徽金寨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随着詹大南的过世,金寨县所有开国将军均已离世。

据澎湃新闻报道,詹大南将军21日在江苏南京逝世。公开资料显示,詹大南出生于1915年,安徽金寨人。詹大南曾在直罗镇战役中,率部击毙国民党109师师长牛元峰。参加百团大战时,他率一个营全歼日军140余名士兵。抗美援朝二次战役中,他率部全歼美军一个加强团(号称“北极熊团”),创造了一次战斗全歼美军一个加强团的模范战例。

记者还了解到,詹大南逝世后,全中国第二大将军县安徽金寨县所有开国将军均已离世。

根据金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此前统计,金寨籍红军中走出了600多位高级将领,是全中国第二大将军县,是全国高级将领最多的县之一。

金寨籍红军中担任省军级以上职务的领导干部有200多位。在1955年到1964年授衔中,金寨籍开国将军有59位,其中上将一位、中将八位、少将50位。在开国将军中,金寨籍占了4%,是全国第二大将军县。另有地师级干部(含享受师级干部待遇)400多位。是全中国从红军中成长为高级将领人数最多的县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