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北市长侯友宜:会与民众一起反对莱猪

字体大小:

在台湾总统民调中领跑的新北市国民党籍市长侯友宜表明,他会支持今天(22日)举行的反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简称莱猪)游行,并与民众一起反对进口莱猪。

综合中时电子报和《联合报》报道,台湾民间团体连同国民党等几个政党预料下午会参加这场“秋斗”游行,并预测至少3万人将上街参与。

这场游行提出“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的诉求。秋斗发言人李建诚昨天说,游行的目的包括要求总统蔡英文撤回莱猪行政命令,也提到近期民怨高涨,行政院长苏贞昌内阁应总辞下台,以示负责。

侯友宜今天受访时说,他会特别去支持这场游行,最主要是因为莱猪对健康影响的疑虑完全没有消失。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早前说到,秋斗以前都在反前总统马英九,现在国民党参加很讽刺。侯友宜回应时说,他个人去只有一个很单纯的议题,就是要守护台湾人民的健康,他身为新北市市长一定要把安全健康摆在第一位。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上个月展开的一项民调显示,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中,侯友宜以71.9%的民众信任度,领跑其他蓝绿政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