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争取使香港成RCEP生效后第一批加入的经济体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周日(22日)在博客上撰文称,将根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相关条款,争取香港成为协定生效后第一批加入的经济体。

据彭博社报道,陈茂波说,去年香港与RCEP中15个成员国的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达7655亿美元(10284.49亿新元),占香港的货物贸易总额71%。 “加入RCEP协定将令服务贸易及投资等环节受惠。”

包括中国、日本和南韩在内的亚太国家11月签署了全球最大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涵盖了世界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和国内生产毛额。之前,中国商务部称支持香港尽早加入RCEP。

陈茂波并在文章中提到,始终需要紧紧抓着“一国两制”的初衷和《基本法》的根本,重视香港应有的宪制秩序、责任和规范,并不断完善制度和法律上相关的执行机制,这样“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实施才能贯彻始终,香港才能行稳致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