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恶化 再新增68宗确诊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确诊新增人数持续上升,当地官方今天(22日)通报68宗新增确诊个案,比起前天和昨天通报的26人和43人多,其中61起为本土病例,其余为境外输入病例。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今天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有12起源头不明,46宗来自跳舞群组。这使得香港的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628宗。此外,当地也出超过50宗现初步阳性个案。

随着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恶化,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宣布,特区政府有计划将再增加约五个社区检测中心,并会为本地感染确诊的市民提供一次性的津贴5000港元(866新元)。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肇始今天在电台节目说,香港疫情正在恶化,预料确诊个案会继续增加,特区有计划将再增加约五个社区检测中心,并在确诊个案较多的地区,设置流动采样亭及流动样本车等。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认为,目前香港疫情急速反弹,本土个案激增,仅靠四家检测中心未必满足市民需求。特区政府从市民角度出发,提供津贴补助,相信对提高市民检测的自觉性有正面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