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台逾3万人上街吁撤回开放美猪肉政策

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前排中)和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前排右)在秋斗中和民众一起抗议民进党关于开放进口美国猪肉羊肉政策。(法新社)
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前排中)和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前排右)在秋斗中和民众一起抗议民进党关于开放进口美国猪肉羊肉政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秋斗游行今日(11月22日)下午1时登场,50多个来自劳工、环保、消费者、食安等团体高喊“蔡英文撤回开放莱猪进口行政命令”、“苏贞昌下台负责”等口号,主办单位宣布,目前已经集结超过3万人上街,若台湾立院12月依旧表决通过关于开放进口美国猪肉和羊肉的政策,届时还会再号召人民反对。

file7db4a5suzcy11m2c4jgt_Medium.jpg
台湾民众举着大型猪气球反对当局开放美猪肉和羊肉的政策。(法新社)

据《联合报》报道,上述秋斗游行在台北市凯道举行,另一头不远处的自由广场,是国民党发动集结的场子。据报国民党支持群众四散于游行规划路线之外,让现场看起来非常散乱。

出席秋斗的有国民党主席江启诚,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政显、新北市长侯友宜和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22位议员。

file7db4a5uc4c0zww35o8v_Medium.jpg
民众举着“舔美”等标牌反对政府“美猪美羊”政策。(法新社)

秋斗游行的游行队伍现已经偏移路线,原本应该直接到民进党部,如今却来到行政院前,辖区中正一警察分局已经举牌三次警告,不过目前警方并未针对游行进行任何逮捕动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