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否认CIA局长今天抵台 台媒披露另有其人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当地政坛盛传有美国官员“要突袭访问”台湾。台湾外交部否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哈斯佩尔今晚访台,但当地媒体称,美国海军印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曼今天傍晚已经抵达台湾。

综合中时电子报和《自由时报》报道,史达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今天(22日)傍晚搭机抵达松山机场,访台三天,预计24日离开。史达曼此次访台的主要目的是要视察台美之间的情报资产。

美国印太司令部是美军最早成立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也是目前所有联合司令部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下辖人数约30万人,占美国现役军人总数的20%。

另一方面,台湾外交部提到,美国中情局长哈斯佩尔(Gina Haspel)并没有安排访问台湾,并强调台美关系友好,若有重要内阁级官员访问台湾,将以发布新闻稿方式公告周知以示欢迎。

另据《联合报》报道,一架美国私人飞机今天(22日)傍晚“要降落”台北松山机场,代表美国官员“要突袭访问”台湾的消息“即将成真”。

这架湾流五型飞机与之前访台的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所搭乘的飞机同款,也十分低调,直到抵达台湾前才打开识别讯号。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前天证实,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即将访问台湾。美国《纽约时报》曾披露,惠勒将在12月将前往台湾展开三天访问,届时将是继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和国务次卿克拉奇后,四个月来第三名访台的美国高官。

受访学者早前认为,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为继任者拜登上台设置障碍,提高对华关系门槛,同时也为四年后的大选积累“反中”政治资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