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谈包围警总案件:决定认罪 不排除今被判入狱

黄之锋谈到去年6月涉嫌包围警总案件时说,他与周庭和林朗彦决定承认所有控状,并不排除今天即时被判入狱。(路透社)
黄之锋谈到去年6月涉嫌包围警总案件时说,他与周庭和林朗彦决定承认所有控状,并不排除今天即时被判入狱。(路透社)

字体大小: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谈到去年6月涉嫌包围警察总部案件时说,在检视控方证供并征询律师意见后,他与另外两名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和林朗彦决定承认所有控状,并不排除今天(23日)即时被判入狱。

据香港01报道,黄之锋、周庭及林朗彦三人在这起案件中,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案件今天续审。黄之锋在上一次审讯否认所有罪状。

黄之锋在面簿上说,他们决定认罪,今天的法庭聆讯将跳过审讯阶段,不会进行传召证人等程序,直接进入结案陈词。

黄之锋对香港人仍充满信心,并说即使没有议席、议会和选举,他们还可以为这个共同体做更多的事情,所以他昨晚发布“工作报告”,盘点和回顾五个月来的政治工作,希望能证明在《香港国安法》下的民主运动仍大有可为。他也引用圣经字句“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提到今日的付出“总能铺垫成凯旋归来的道路”。

周庭昨天也在社交网站发文,提到如果她因包围警总案件被判入狱,这将是她人生第一次进入监牢,坦言有点感到害怕,“虽说已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有一点点害怕。不过,比起很多朋友们,我所承受的已经很少。一想到这点,便会努力让自己勇敢面对。”

周庭也说,若能平安度过今天,12月2日也要就《香港国安法》案件到警署报到,“难关一浪接一浪,只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坚毅的心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