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领导人访问白宫 学者:特朗普触碰中美关系底线

字体大小:

西藏流亡政府领导人60年来首次访问美国白宫,有学者认为,推动这次会面的动机都很直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选败局已定的情况下,不惜以“玩火”方式触碰中美关系底线,以巩固自己一部分支持者和所谓“政治遗产”。

据中国《环球时报》报道,这名匿名西藏问题学者昨天(22日)受访时说,流亡政府司政洛桑森格(又称“洛桑孙根”)也希望借此机会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并提到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境外分裂集团”近年来正面临很严重的危机,也对自己无法得到国际关注非常着急,因此试图借美国来提升自己。

这名学者也认为,鉴于美国即将面临政局变动,目前尚未看到类似“白宫会晤”会在未来“正规化”的趋势。不过,中国依然要对美国打“西藏牌”保持高度关注和警惕,必须让美国明白这种利用西藏问题“玩火”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路透社早前报道,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CTA)在文告中说,洛桑森格上周五前天(20日)受邀与白宫官员会面,但未提及这些官员的身份。

总部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也在文告中提到,这次空前的会面,也许将为藏人行政中央与美国官员的互动定下“乐观的基调”,并在未来几年内更正式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