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明天发表施政报告 将提出200项新措施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公布,她明天(25日)发表《施政报告》时,会提出200项新措施,但由于公共财政极紧绌,在多项新措施方面,林郑希望透过改革、精简、协同效应,在不动用新资源的情况下,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今天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说,各界可在《施政报告》中看到她本月初前往北京、广州及深圳时得到支持的各项措施。

不过,如果香港冠病疫情不能有效控制,林郑月娥担心,这些措施就难以开展,因为香港不能恢复与中国大陆和外地的人流往来,并难以在香港开展活动,也很难推展各项有利民生及经济的措施。

林郑月娥说,过去三份《施政报告》提出700项新措施,当中约95%已完成或按序进行,其余的会加紧赶上,但部分未能做到并非政府可控制,因过去一年立法会议事时间较少,很多时间被用来“拉布”(拖延时间),因此未来一年尽可能争取时间多做工作。

林郑月娥原定10月14日发表施政报告,但在原定日期的前两天突然宣布押。她当时解释,押后是因为需要争取更多中国中央政府的政策支持,并需前往北京与中央部委商讨协调。

据香港01报道,林郑本月初率团前往北京,拜访多个北京部委。政圈预测,这份施政报告可能会有更多惠港政策。

林郑月娥将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隔天出席答问会。由于绝大多数的非建制派议员已提交辞呈,香港媒体预计,这场问答会将首次不会有泛民主派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