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秋斗”被查水表?台前立委批警方造成恐慌

字体大小:

台湾反对进口美国猪肉牛肉的秋斗游行落幕,据报云林县警方在游行前到部分民众家中表示关切。台湾内政部警政署署长陈家钦说,这是基于保护民众善意的行为,盼勿泛政治化。前立委孙大千则批评说,这会造成民众恐慌。

据《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昨天(23日)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警方是在查水表吗?”陈家钦说,警方是基于维护秩序、保护民众安全的善意立场,盼勿泛政治化。他说,秋斗是全台性集会游行,许多参加民众从其他外县市北上,北市警局要知道,需派多少人力维护现场,并没有恶意。

陈家钦强调,主办单位提出集游申请,警政署绝对尊重,并和负责人协商,包括游行诉求、动员多少人,要到哪个单位陈抗等,以利派警力支援维护现场秩序,不希望被扭曲成民众被查水表,现在警察不可能去介入集会游行。

陈玉珍说,陈家钦把这样的行径视为理所当然,这样的发言根本不符民主自由社会的标准。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也批评说,警政署的做法是利用警察的力量去“问候”民众,就是吓唬民众。

台湾前立委孙大千在面簿发文说,过去警总的查水表就叫做“白色恐怖”,为什么现在绿营的查水表就叫做“保护民众”?如果想要让北市警局知道,需派多少人力维护现场,为什么不直接请问主办单位,难道询问几位猪农就可以统计出全台参与游行的人数吗?

孙大千质疑说,警方登门查问一位小老百姓是否参加游行,难道不会对他们的心里造成恐慌不安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