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澄清:潜舰厂房已建置完成

字体大小:

台湾首艘台造潜舰今日开工,台湾总统蔡英文前往台船主持开工典礼,不过有声音指潜舰台造的专用厂房尚未完工。对此,海军今日(24日)澄清说,此事与事实不符,潜舰台造船段制造厂房建置完成,是开工条件之一,台船公司依约已经符合开工条件。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日前审查海军预算,有立委指潜舰台造专区应有四栋厂房,但仅一栋厂房与办公大楼完工,而由于立委对于潜舰台造案有诸多讨论,因此相关预算是否删减、冻结,尚待择日商议。

对于潜舰台造厂房尚未完工的说法, 台湾海军指此事与事实不符,潜舰台造是重要政策,在立、监两院委员会的监督下,依计划期程顺利进行。

海军介绍,依据潜舰台造案合约,开工的条件包含三项,分别为船段制造厂房建置完成、试制船段、主次装备合约签署等,目前台船公司依约已完成符合开工条件,并于今日举行开工典礼。

台湾潜舰原型舰今天在台船公司举行动工典礼,除邀请蔡英文亲自主持外,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外国原厂代表等人都已抵达现场,墙上还挂满输出许可及技术文件,象征台湾正式开启潜舰台造时代。

台湾总统府先前形容,潜舰台造计划是落实国防自主、提升国防产业政策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台湾防卫战略及建军需求的重要关键。原型舰于24日开工,这代表潜舰台造往前踏出新的里程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