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否认付钱为港女命案嫌凶陈同佳聘请律师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否认港府付钱为港女命案嫌凶陈同佳聘请律师,协助陈同佳的牧师管浩鸣也说,律师费用“肯定”与港府无关。

据香港《明报》和《自由时报》昨天(23日)报道,港府发言人说,有关港府付钱聘请律师的消息全属虚构,对捏造和散播虚假信息的人,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有知情人士早前声称,命案死者潘晓颖的家人曾告知陆委会香港办事处,陈同佳家境不好,港府花费了100万港币(17万新元),为陈同佳聘请律师来辩护脱罪。

港女命案在香港引爆去年的反修例风波,潘晓颖的母亲多次呼吁陈同佳赴台自首,但陈同佳仍未获得赴台签证,台港双方也就陈同佳赴台事宜各执一词。

管浩鸣昨天被记者问及陈同佳聘用律师的费用由谁负担。管浩鸣回应时说,有关律师费用的问题他无法回答,但肯定与港府无关。至于赴台签证事宜,管浩鸣说,他还在等待台湾政府的批准,未有进一步消息。

由陈同佳委托的台湾法律事务所上月12日说,他们已按指示与司法警察机构接洽,并向台湾士林地方检察署陈报办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