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回应“染疫津贴”争议:食卫局长未掌握筹备内容

字体大小:

据报香港政府将向本地自雇或受雇的确诊基层市民发放5000元(港元,866新元)津贴,该消息一出便引发社会争议,批评香港食卫局长陈肇始交代细节不清楚。特首林郑月娥表示,陈肇始“太好人”,在劳福局仍在敲定计划前、她未掌握局方筹备的内容,却仍想尽量回答媒体提问。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民众批评上述消息细节不清晰,指食卫局长陈肇始日前在记者会未清楚交代详情。

林郑月娥今天出席行政会议前,在陈肇始的陪同下见记者。林郑月娥表示,如果说陈肇始要澄清,就是她“太好人”,在劳福局仍在敲定计划前、她未掌握局方筹备的内容时,仍想尽量回答传媒的提问。

林郑月娥说,不论如何,政策没有偏离初心,初心是为了帮助出现经济困难、手停口停的基层市民,而这是平时在医院的医务社工都会做的工作,只能说社会上对数字反应敏感,例如一万元、5000元、6000元等,消息传出已惹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