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制潜舰动工 蔡英文:展现国防自主决心

台船公司今天举行潜舰原型舰开工典礼,现场展示自造潜舰模型。(自由时报)
台船公司今天举行潜舰原型舰开工典礼,现场展示自造潜舰模型。(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的自制潜舰进入建造阶段,总统蔡英文强调,潜舰动工有三大意义,即粉碎关于自制潜舰的负面讯息,展现政府落实国防自主的“强烈决心”,并让世界看见台湾守护主权的“强烈意志”。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今天(24日)在台船公司高雄场主持自制潜舰建造开工典礼,启动潜舰制造厂房,宣示潜舰自造迈入建造阶段。

002_Large.jpg
蔡英文今天主持自制潜舰建造开工典礼。(自由时报)

自制潜舰专用厂房去年5月9日动工,蔡英文、国防部长严德发等人当时都出席,现场也首度公开拥有X型尾舵构型的潜舰自造原型模型。潜舰厂房完工后,原型舰预计2025年可交舰给海军。

蔡英文在今天的活动上致词时说,有人怀疑潜舰自造到底能不能成功,但她有信心,就像勇鹰高教机成功首飞那一刻,所有的谣言都不攻自破一样,今年潜舰的动工,就是台湾的实际证明。

蔡英文强调,和平靠国防,坚实的国防除了要有军人之外,也要有坚实军备,并说潜舰是海军发展不对称战力、吓阻敌舰围绕台湾本岛的重要装备。

除了蔡英文之外,国安高层人员、军方高官以及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也出席这场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