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港湖女神”自曝房间照堪比回收场 吓坏网民

高嘉瑜在面簿晒出租屋内衣物堆积如山的照片。(取自高嘉瑜面簿)
高嘉瑜在面簿晒出租屋内衣物堆积如山的照片。(取自高嘉瑜面簿)

字体大小:

因涉买房风波而成舆论箭靶的民进党立法委员高嘉瑜昨日(11月23日)突然在面簿晒出租屋照片,房内衣物堆积如山,枕头泛黄。有网友认为她此举大胆亲民,也有人质疑她在利用话题转移焦点。

40岁的高嘉瑜此前曾批评台湾高房价让年轻人买不起房,还说自己虽属于中高收者,也只能租房。但据《镜周刊》和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发现高嘉瑜财产申报资料中,有两笔建物、四笔土地。两笔建筑物面积总计约42坪(约138.8平方米),2018年购入价格合计2500万元(新台币,下同,117.26万新元)。

capture_Large.jpg
有网友认为,高嘉瑜房间凌乱,“女神”形象有点破灭。(自由时报)

为了证明自己仍在租房,高嘉瑜在面簿晒出数张租屋照片。贴出的照片中衣物堆积如山,还有一个泛黄、有污渍的枕头。她说由于囤物症,东西堆积如山像资源回收厂一般,所以无法搬家。

126029059_10158823854132720_3328596250914333604_o_Large.jpg
高嘉瑜出租屋内成堆的衣物和泛黄的枕头。(取自高嘉瑜面簿)

有网友认为,高嘉瑜房间凌乱,“女神”形象有点破灭,有网友调侃说“一斤(衣服)怎么卖”,还有人认为她很节俭亲民,“枕头都有泛黄渍感觉用很久了”,另有声音质疑高嘉瑜是在转移话题。

资深媒体人周玉蔻发文说,高嘉瑜是在“转移焦点、装可怜”。她指出,高嘉瑜声称房贷2000万新台币,但是实际平米数23坪的房子,怎么可能贷这么多。周玉蔻批评说,高嘉瑜第一时间说谎,说买不起房子,现在圆不了谎,又玩“脏脏屋”的游戏。

面对质疑声,高嘉瑜说,她去年12月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便提过有房,原本考虑自住,但因装潢问题和工作忙碌无暇处理,还说自己目前确实还在租屋住,租屋历史超过10年,同时背负房贷跟房租。她强调,长期关心高房价并努力推动实坪制是基于社会公益,并不是有房产就不能关心高房价议题,会继续坚持该做的事。

高嘉瑜是基隆市人,现任台湾立法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自2010年起连任三届港湖区台北市议员,著有《相信自己:“港湖女神”高嘉瑜的无畏哲学》一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