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建六支常备工作队 防控冠病疫情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组建六支的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常备工作队,并在昨天(23日)上午召开启动会,为及时赶赴地方指导协助开展冠病聚集性疫情处置做好准备。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来中国天津、上海、内蒙古多地出现疫情反弹迹象,令民众担忧随着冬天来临,中国的防疫形势或将面对更大的挑战。

据微信公号“健康中国”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的六支疫情防控常备工作队总人数近130人。雷海潮强调,组建常备工作队是对前一阶段派出专家队伍指导疫情处置的制度化机制化安排。

他向工作队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互助合作,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疫情处置。

雷海潮介绍,工作队实行队长负责制,发挥专家多专业优势,及时分享各地成功经验做法,指导协助地方科学、精准、有效处置疫情。要注重加强对病毒认识、疫情规律和处置经验的总结提炼,为中国和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最佳方案和路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