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邀世卫专家访华 调查冠病源头

字体大小:

中国已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访华,合作调查冠病源头。

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24日)透露,中国已经率先邀请世卫专家访华,希望通过合作,找出冠病病毒的源头。

赵立坚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一直与世卫保持紧密的联系,近日更是举行视频交流会。他也呼吁各国像中方一样,积极与世卫合作,为找出病毒源头出一分力。

赵立坚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病毒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应由全球的科学家展开国际性的研究与合作,进一步了解病毒的宿主及其传播途径,这样便可以更有效地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瑞士时间23日,世卫组织举行冠病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世卫组织正在推动全球各国合作。

他指出,中国已确定一支非常强劲的(病毒溯源)科研队伍,世卫组织正与其紧密合作,相信中国的研究人员会继续保持开放透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