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署长取消访台:国内事项优先

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惠勒取消访台计划。(法新社)
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惠勒取消访台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原订12月初访台,但美国环保署昨天(24日)称,“碍于国内优先事项,署长访台行程已被延期。”台湾外交部今天对此表达惋惜。

综合彭博社与《自由时报》报道,惠勒原定下周访问台湾,预计访问三天,就海洋垃圾、空气品质、孩童健康等议题推展合作。

由于疫情因素,行程计划以包机形式载送惠勒与其他环保署官员来台,被外界质疑费用过高。《纽约时报》先前报道,惠勒包机访台费用超过25万美元(34万新元)。美国环保署发言人修伊特对此表示,有人将行程泄露给《纽约时报》,这可能危害国际外交与个人安全,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台湾外交部今天指出,对这次美国环保署署长惠勒因行程变动,确定无法在年底前来访感到惋惜。

外交部并并称,一向欢迎美国阁员级官员来台从事各项交流,未来也会秉持这个原则,与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共同推动国际环境保护合作,并促成相关官员访问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