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首脑通话 愿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指出,中方愿同欧方就下阶段中欧重大议程继续密切沟通,努力推动中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说,当前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一些地区正面临第二波冠病疫情考验,“中方愿同德方加强疫苗交流合作,推动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得到公平分配,特别是让发展中国家获益”。

习近平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扩大开放,这将给德方带来新机遇;也希望德方和欧方对中国企业保持开放。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把握好对话合作的主导面和互利共赢的主基调。

习近平指出,中欧要增进互信合作,加强交流互鉴,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中方愿同欧方就下阶段中欧重大议程继续密切沟通,努力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

默克尔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做得好,经济率先恢复,这对德国企业是利好消息。“希望双方就疫苗合作加强沟通,推进贸易投资、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合作”。

她还说,德方祝贺中方同有关各方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希望同中方加大努力,推动年内完成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德方愿同中方继续就下阶段德中、欧中重要政治议程保持密切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