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旗下花呗、借呗两只ABS获通过

字体大小:

虽然被暂缓上市,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通过发行ABS融资的渠道暂未受到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蚂蚁旗下花呗、借呗两个资产支持证券(ABS)项目获通过,合计规模200亿元人民币(40亿新元),同时还有三个总计260亿元的ABS项目处于已受理状态。

根据路透社报道,此次获通过的ABS系常规操作。上交所网站显示,蚂蚁获批的两只ABS分别是:中信证券花呗1至10期授信付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国泰君安借呗第4至12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均为100亿元。

三只已受理的ABS为:天弘创新花呗第8至15期消费授信融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财通资管花呗授信付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及中信证券借呗5至14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前两只规模均为80亿元,最后一只为100亿元。

蚂蚁集团全球最大IPO被紧急叫停后的余震不断:向来被资金热捧的蚂蚁ABS一度“滞销”,而在监管层誓言“将所有金融活动纳入监管”并警惕过度金融消费之际,市场规模收缩及相关机构的退出,将使得消费信贷的不良风险加速暴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