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提交疫苗上市申请 股价大涨

字体大小:

中国国药集团已向中国国家药监局提交了冠病疫苗上市申请,消息刺激国药集团股价今天(25日)大涨。

据新华财经报道,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冠病疫苗上市申请。

受此消息刺激,国药股份上午一度大涨近9%,国药一致涨近4%,港股国药控股涨近4%。

对于疫苗的研发生产,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本月19日曾表示,到目前为止各项进展,无论从研发、临床实验还是生产以及紧急使用,在各个方面全部领先于全球。“在紧急使用方面,我们现在已经在近百万人上进行使用,没有接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只有个别的有一些轻微症状。”

国药集团本月11日曾宣布,在多国进行的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现已接近尾声,试验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

国药集团旗下公司中国生物的疫苗Ⅲ期临床早前也已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摩洛哥、秘鲁、阿根廷等国家推进,接种志愿者超过5万人,样本人群覆盖125个国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