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京东健康IPO拟筹资35亿美元 或成为香港今年最大IPO

字体大小:

中国电商巨头京东旗下京东健康的香港首次公开招股(IPO)将集资高达35亿美元(46.97亿新元),以每股62.8至70.58港元的价格发售3.819亿股。

根据路透社报道,此次股份发行可行使“绿鞋”选择权,超额配售15%的股份,从而使得IPO规模升至40亿美元,成为香港今年最大的IPO。

此次IPO最初规模相当于京东扩大后股本的12.2%,若行使超额配售权,则这一比例升至13.8%。这样京东健康的估值可能接近290亿美元。

据条款清单显示,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老虎环球基金和贝莱德(Blackrock)牵头的六家基石投资者认购高达13.5亿美元股份。京东健康的早期投资者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认购高达1.51亿美元股份。

该IPO中有95%的股票将面向机构投资者,有5%的股票发售给散户。

据拒绝署名的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京东健康管理层今天将开始向投资者路演。

据条款清单,该股周三开始询价,将于下周二定价。

京东健康股票预计将在下月8日开始上市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