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长安剑”负责人将接掌中联办宣传文体部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副主任郑琳,据报已经调往香港中联办出任宣传文体部副部长。

香港网媒“橙新闻”今天披露上述消息。

资料显示,郑琳是前线记者出身,曾在《中国青年报》工作长达20年,期间担任过法治社会部主任、中青舆情监测室主任,数次获中国新闻奖等,并著有《首席舆情官》一书,解读中国社会于2013年至2014年间,所发生的舆情应对的近百个实例。

“橙新闻”指出,由于具备“实战”经验,郑琳之后获赏识转道官场,担任中央网信办舆情处处长;随后,她进入中央政法委,主管“中国长安网”和微信公号“长安剑”。

去年香港反修例抗争期间,“长安剑”曾刊出题为《‘祸港四人帮’十四宗罪》的文章,点名指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四人是香港一系列违法暴力、冲击“一国两制”、摧毁香港经济和民生的罪魁祸首,引起大陆网民热议。

“橙新闻”分析,郑琳能够将“长安剑”这样一个“高冷严肃”的新媒体,打造成如此受网民欢迎的平台,反映了其柔性又务实的工作手法,也体现了中联办今年来一直要求的工作作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