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任驻华大使抵达中国 将隔离两周

字体大小: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今天将抵达北京到任,并在大使公邸度过两周隔离生活。

共同社引述多名日本大使馆人士透露,垂秀夫昨天已乘坐民航飞机抵达青岛机场。在接受冠病检测后,搭乘日本大使馆租借的车辆,将于今天抵达北京。

此外,垂秀夫为避免与外界接触,将乘坐带卫生间的车辆花8小时由陆路进京。随行的夫人也将同乘一辆车,而公邸的厨师则在青岛接受隔离。垂秀夫的隔离定于下月10日结束。

今年59岁的垂秀夫来自被称为“中国学派”的日本外务省汉语研修班,属于“知华派”。他有长期在中国工作的经验,包括自2008年起开始担任外务省中国蒙古课课长,2011年至2013年担任驻华公使。

在垂秀夫担任外务省中国蒙古课课长时,中国渔船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海域发生冲突。为此,垂秀夫承担两国关系的协调。之后,他被认为获得了日本首相官邸的高度信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