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换照案 蔡英文:证明台湾不只一种声音

字体大小:

针对中天新闻台换照案争议,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社会自有有公评,也会有不同意见,这就证明了台湾不是只有一个声音。

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上周三(18日)称,针对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的中天新闻台“违规纪录严重”、“内部自律机制失灵”等问题作出不予续牌决议,这意味着这家有着26年历史的频道将不能再通过台湾有线电视网络播出。

由于中天新闻台被广泛视为蓝营媒体,并持亲中立场,在野党国民党和大量批评人士认为,这是民进党政府对新闻自由的打压。

综合台媒报道,蔡英文昨天在民进党中常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NCC是独立机关,依照台湾广电法规每六年进行换照审查,所有电视频道一体适用;对于NCC所作出的决定,她表示自己从头到尾只有一个态度,“我们不会介入”,尊重NCC审查的决定。

蔡英文强调,社会针对这件争议自有公评跟不同意见,这也证明台湾不是只有一个声音,“以后也会是如此”。

至于中天新闻台员工工作权益,蔡英文表示,这要依照相关的劳动法规处理,政府一定会把关,请劳动部门多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