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部分人见香港好就会回流

字体大小:

针对有分析指正考虑移民的港人增加,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过去曾出现港人大规模的移民潮,但当中不少人见到香港发展好就会回流。

综合香港电台、网媒“香港01”等报道,林郑今早接受电台访问时说,部分人对于过去一年的形势感到焦虑不安,想要移民离开香港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她认为,最终每个人在哪里安居、发展,“完全是他们的自由”。

林郑也说,香港历史上曾出现几次移民潮,但不少人之后见到香港发展好就回流,强调这是自然不过的事,“尊重每一个市民的决定”。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底通过《香港国安法》后,触发港人信心危机。《明报》当时委托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进行的民调显示,37.2%受访港人考虑移居海外,较3月份同类调查激增13个百分点。考虑移民的受访者当中,87.8%表示因受目前局势影响而想移民。

回顾过去半个世纪,香港发生过两次大规模移民潮。1984年,中国和英国签署《中英联合声明》,部分港人开始移民,1980年代中后期平均每年逾2万港人移居海外。1989年后,香港再次出现另一波移民潮,在1990年至1994年间约30万港人移居海外,当中大部分属中高管理层或高学历专业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