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红艺人杨超越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

被称为“锦鲤女孩”的杨超越,是中国知名歌手、艺人,2018年因参加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获得总决赛第三名而迅速走红。(互联网)
被称为“锦鲤女孩”的杨超越,是中国知名歌手、艺人,2018年因参加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获得总决赛第三名而迅速走红。(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当红艺人杨超越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官方日前证实该消息,并称杨超越符合上海市引进人才标准。

根据“中国基金报”公众号消息,杨超越所属公司上海简越文化传播在临港新片区注册,她因此申请了今年第五批特殊人才引进,待公示期一过就会落户上海。

根据中国企业信息平台天眼查显示,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10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20万新元),杨超越为大股东,持股99%,宋亚萍持股 1%。该公司注册地址在临港新片区新杨公路860号10幢。

杨超越是中国知名女歌手、艺人,2018年因参加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获得总决赛第三名而迅速走红,还被称为“锦鲤女孩”。

消息一出,引来网友热议,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官方随后回应称,消息属实,杨超越符合上海市引进人才标准,将以特殊人才引入。

临港新片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服务专员周宁馨表示,“临港新片区确实还太年轻,上海的发展需要方方面面、不同层次类型人员的集聚。”

周宁馨认为,杨超越学历确实不高,但她也在时代发展中、在数字社会的转型中,用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应对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抓住了新时代以及互联网新经济发展赋予其个人的新机遇,成为了众多青少年的偶像和榜样,所以在新片区获得上海户籍,也是临港这一新城发展中,“不唯学历”,对文化创意类、从事数字经济等“新型”人才的引导和鼓励。

另据新闻晨报报道,在临港新片区昨天举行的“文化产业孵化中心”揭牌颁证仪式上,杨超越还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要让更多人了解临港知道临港。

杨超越说:“我出生在江苏省盐城大丰区,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一直都是我向往的地方,它充满活力海纳百川,更适合年轻人奋斗成长。我来到上海机缘巧合成为了一个艺人,然后在临港可以开一个公司。”

杨超越还坦言,“临港新片区是一片热土,是上海乃至国家未来发展的发动机之一,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首先,我要让更多人了解临港知道临港,这片土地正孕育着伟大的变化,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我想让大家知道这里会有非常多的优秀企业,也有非常好的环境,大家以后可以作为一名临港人对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实际上,今年6月网红主播李佳琦也以特殊人才身份落户上海,成为崇明区今年第一批引进落户的对象。

除此以外,上海市政府日前发布的《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也规定,用人单位引进的人才在沪工作稳定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办本市常住户口。第四类是市场化创新创业人才,包括创业投资管理运营人才;第五类是专门人才和其他特殊人才,包括文化艺术等行业紧缺急需的专门人才。

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支持人才发展若干措施》其中一项规定明确:特殊人才推荐落户。用人单位引进紧缺急需的特殊人才,可向新片区管委会提出申请,经新片区管委会向市相关部门推荐并集体审议通过后予以直接落户。

该规定还提到,“支持临港新片区范围内影视、演艺、数字文化、艺术品、创意设计、出版、文化装备制造等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与旅游、体育、科技、商业、金融、贸易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