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拟台独顽固分子清单 陈其迈:让人反感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大陆拟制定“顽固台独分子”清单,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回应指出,两岸须互相尊重,大陆做这种吃力不讨好事情,只会让台湾人反感。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报道,陈其迈今早接受媒体联访时说,两岸须互相尊重,大陆应了解台湾人民在民主化过程对国家意识及和平渴望,同时台湾对国安及自我防卫有著坚定意志,所以不要低估台湾人决心。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绝不能容忍。我们将持续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

针对大陆媒体提议将苏贞昌列入台独清单,朱凤莲不点名回应说,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长期挑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和平,“这笔账是一定会清算的”。

至于何时公开清单等细节,朱凤莲没正面回答,只强调“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者都会依法受制裁。路透社报道,北京可能根据这份“台独黑名单”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对付台湾总统蔡英文。

陆委会对此则表示,大陆这种恶劣行径,不但未让台湾人民感到丝毫畏惧,反而更加厌恶大陆集权专制体制的无知蛮横,和世界的普世价值愈行愈远。

陆委会强调,若大陆不顾台湾人民的感受,不尊重台湾的民意,一再恶意炒作此议题而伤害两岸关系及双方交流互动,结果必将适得其反,最终也将自食恶果。

陆委会重申,台湾人民坚决拒斥大陆的“一中原则”及所谓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湾不会因为大陆施压恫吓而妥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