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美代表处新增九人确诊 萧美琴隔离中

台北驻美代表萧美琴与一名冠病病患接触后开始隔离。(自由时报档案图)
台北驻美代表萧美琴与一名冠病病患接触后开始隔离。(自由时报档案图)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今天说,驻美代表处25日新增九人确诊染冠病,其中一人和驻美代表萧美琴曾接触过,萧美琴已开始隔离。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表示,驻美代表处继24日检测有两名人员确诊后,于25日安排与该两名人员接触过的人接受检测,结果发现另有九人确诊染病。

台驻美代表处10月底出现首名确诊病例,24日新增两起病例后,代表处安排处内50人昨天进行筛检,结果发现九人确诊,萧美琴的检测结果是阴性。

台湾外交部昨天发布驻美代表处两人24日确诊,但其实其中一人上周五已确诊,但周末的时候代表处完全没有任何消毒或防疫措施,一直到24日再有另一人确诊后,办公室才进行区域消毒。

报道说,代表处人员对代表处的防疫措施非常不满,在已有三人确诊的情况下,居然才对办公室区域消毒,而非全面大消毒,质疑防疫及应变措施很有问题。

报道也说,美国冠病疫情严峻,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是全球首位,代表处日前仍举行餐会,本来几天之后还有一场,现在因确诊人数暴增才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