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允许部分航企自定国内线价格

字体大小:

中国将从下个月起,允许部分中国航空运输企业自主制定国内航线价格。

中国民用航空局连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天(26日)在官网发布通知,宣布三家及以上的航空运输企业的民航国内航线运输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并将确保航空运输市场平稳运行。

据中国《上海证券报》报道,民航局自2004年以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民航国内运价改革,同步加强国内运价监管。

通告解释,允许部分企业自主制定国内航线价格市委“进一步深化民航国内航线运输价格市场化改革,扩大市场调节价航线范围”。

改革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中国国内航线将大幅增加,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冠病疫情导致民众出行受限,中国航空业也深受打击,但在中国疫情基本受控后已逐步恢复。

报道称,此次深化民航国内运价市场化改革、扩大市场调节价航线范围,是要“有效扩大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需求,不断满足旅客多样化航空运输需要,加快行业复苏的重要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