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恢复对中国直接石油出口 尽管美国制裁仍在

字体大小:

船只追踪数据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内部文件显示,虽然美国的制裁措施仍在,但委内瑞拉已恢复向中国直接出口石油。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扩大对PDVSA的制裁,将任何与该公司有贸易往来的公司纳入制裁范围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和中国石油于2019年8月停止在委内瑞拉港口装载原油和燃料。上述两家中国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是PDVSA的大客户。

但是路孚特Eikon船只追踪数据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内部文件显示,委内瑞拉已恢复向中国直接出口石油。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周三重申:“参与委内瑞拉石油行业活动的人面临制裁风险。”

实施制裁是特朗普政府推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努力的一部分,但他们未能完全阻止这个南美国家的石油出口,也未能让马杜罗放松对权力的控制。

PDVSA的客户反而增加了对马来西亚的出口。在马来西亚,船只之间的海上货物转移,使委内瑞拉的大部分原油在转手和通过贸易中介之后,能够继续流向中国。

PDVSA、中石油集团、中国石油和委内瑞拉石油部均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