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澳洲葡萄酒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字体大小:

中国将从本周末开始对澳大利亚葡萄酒以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这是两国之间贸易紧张局势恶化的最新迹象。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商务部周五(27日)声明,这项措施将从11月28日起生效,各公司保证金比率为107.1%至212.1%。

三个月前,中国开始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除此之外,中国今年还采取了一系列其他措施,阻碍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铜到大麦。

行业团体Australian Grape and Wine首席执行官巴塔格琳(Tony Battaglene)说:“我们认为表面证据不成立,因此在没有看到细节前,这显然令人失望。”

这一消息公布后,Treasury Wine Estates股价下跌逾11%,随后交易暂停,以待刊发公告。根据中国商务部的声明,其子公司富豪葡萄酒产业酒商有限公司(Treasury Wine Estates Vintners)的保证金比率高达169.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