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猪心猪肠齐飞 苏贞昌发表施政报告被蓝营丢内脏伺候

国民党团今早在立法院演讲台泼猪内脏,以表达对苏贞昌的不满。(自由时报)
国民党团今早在立法院演讲台泼猪内脏,以表达对苏贞昌的不满。(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在几次尝试发表施政报告不果后,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27日)在蓝营抗议声中,于立法院发表报告,在野的国民党立委甚至向苏贞昌丢猪内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朝野立委为了苏贞昌发表施政报告爆发冲突。国民党立委不满民进党团护航,拿出猪内脏往台上丢,这是继水球、面粉、鸡蛋之后,首次发动猪内脏攻击。

2020-11-27t034529z_300064967_rc2fbk929xzp_rtrmadp_3_taiwan-politics_Large.jpg
一名女立委(中)疑似在台湾立法院演讲台上丢猪肠,苏贞昌则在后面看似等待发表报告。(路透社)
2020-11-27t034539z_2016258754_rc2fbk96knr7_rtrmadp_3_taiwan-politics_Large.jpg
国民党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扔掷猪内脏后,立法院地面出现猪肠等内脏。(路透社)
2020-11-27t034529z_398159023_rc2fbk9zpdda_rtrmadp_3_taiwan-politics_Large.jpg
台湾在野立委为阻止苏贞昌在立法院发表施政报告,与民进党立委起冲突,演讲台前出现海报和猪内脏。(路透社)
taiwan-us-politics-pork-053906_Large.jpg
国民党立委在立法院举起标语,除了对台湾允许进口莱猪表达不满之外,也阻止苏贞昌(左)发表施政报告。(法新社)

据了解,在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猪肉(莱猪)课题方面,在野党以反对政府允许内脏出口,作为主要诉求之一。报道称,国民党立委讨论今天战略时,鹰派提出丢内脏手段,“想要羞辱苏贞昌,让他有个狼狈的一天”。

苏贞昌在这之前已12次尝试发表施政报告,但在国民党团的杯葛下无法进行。民进党立委决定今天要排除障碍,让苏贞昌上台报告。蓝绿立委早上7时就在推挤中进入议场。

苏贞昌和立法院长游锡堃今早10时进入立法会议场。游锡堃随后宣布开会,国民党立委则高喊要苏贞昌道歉,处理程序问题。汽笛喇叭、口哨声不断阻挠议事进行。

游锡堃在执政党立委的帮助下,先表决国民党提的程序问题,但国民党立委林奕华质疑,很多民进党立委不在座位上却可以投票。立法院之后在民进党人数优势下,否决国民党的提案,游锡堃随后完成报告事项。

国民党立委眼见诉求都没有被重视,蜂拥向前拔下麦克风,并丢掷猪肠等猪内脏,苏贞昌则在穿着雨衣的民进党立委的团团围住下上台报告。

taiwan-us-politics-pork-054024_Large.jpg
台湾民众党立委邱臣远今天持着麦克风,向苏贞昌提出问题。(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